許願要有技巧,夢想才會成真。要心想事成,親自寫下「夢想卡」絕對是關鍵的第1步,再搭配執行力與堅持的恆心,2012年會是你圓夢的起跑年。

寫字,人人都會,但是把夢想或是目標「寫下來」,這個只有短短幾秒的動作,卻是個人成就與財富差異的起始點。

美國百年企業奇異(GE)公司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某次用餐時,突然靈機一動,隨手拿起一張餐巾紙在上面寫著:「只把第1名和第2名留下來,其他的全部賣掉或重整。」

一張紙 拉開成就與財富

一張輕薄紙巾上的短短一句話,啟動了奇異公司組織再造新革命。在威爾許任內,奇異公司年營業額從250億美元成長到1400億美元,獲利也從15億美元竄升到127億元。一段簡短的文字,締造了100億美元,甚至1000億美元的差距。

被封為「飛魚」、「水怪」的美國游泳運動員麥可.菲爾普斯(Michael Fred Phelps II),在2008年北京奧運中一口氣奪下8面金牌,而他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比別人快0.01秒的關鍵,就在於他寫下了明確的目標。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拿出一張紙,寫下自己的目標,然後把這張紙放在床邊每天看、每天提醒自己,直到目標實現為止。」菲爾普斯在一次電視專訪中透露出金牌選手的秘密。

暢銷書《心靈雞湯》作者傑克. 坎菲爾(Jack Canfield)原本年收入只有8,000美元,相當於台幣24萬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的工作夥伴要他寫下一個目標,而且這個目標必須大到讓人達成後會高興的飛上天。

於是坎菲爾把一張「紙鈔」手寫改成10萬美元,然後貼在天花板上,每天睜開眼睛都 在提醒他:「我真的可以1年賺10萬美元嗎?」寫下夢想的那一年,他賺了 9萬2,327美元,過沒多久,又收到100萬美元支票。一個簡單的動作,讓一個人的財富創造出不同以往的10倍,甚至百倍身價。

「寫下明確的目標」就像買了一張車票,可以讓個人或是企業站在十字路口時,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

成功人士圓夢時間管理術 下定決定1%→寫下具體目標2%→執行97%

有了明確方向,很自然的,前方的道路就會1公里、1公里的開展,帶你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不論是夢想中的職位,還是遙不可及的財富,突然有一天,就近在咫尺。

用手寫 成功機率高10 倍

「聽起來很玄,也許很多人會不相信,但我自己也曾有過寫下目標,然後心想事成的奇 妙經驗。」7年前,紐約人壽總經理林順才還在ING 安泰人壽(已併入富邦人壽)服務時,有一天,他在筆記本上寫著:「1年後我要坐我老闆的位置。」後來他只花了9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升官加薪的美夢。

「不要『只是想』,而是要具體的寫下來,才會讓你更有感覺,進一步的思考下一個職涯或是理財規畫。」林順才強調「手寫」的重要性。根據統計,把新年計畫寫下來的人,1年後計畫成功機率是46%,沒寫下來的人,成功機率只有4%,相差10倍。

「這跟投資理財一樣,你要先清楚的寫下目標,才會知道現在要存多少錢,然後判斷以目前投資環境,要用什麼工具達成理想的報酬率,最後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存款數字。」摩根投信總經理石恬華表示。

每當石恬華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她就會在白板上寫下現在有的選項是什麼、喜歡什麼、不要什麼,幫助她釐清思緒,找出解決辦法。「我的辦公室電腦前、桌上,到處貼滿了memo (便條)紙,上面寫著短中長期計畫,每完成一件事情,我就撕下來。」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 NO.53 2012年2月號

 


 

Vemmabuilder™在家創業系統幫您實現在家工作夢想,

您還在尋找一個真正可靠的網路賺錢方法?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Vemmabuilder™系統幫您賺錢


Vemmabuilder ™ 90天免費網路創業

 

>>>需要中文姓名的英文音譯請按此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
仔細看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金山決不會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金山真的不會推銷...

任何問題?歡迎聯絡金山” (KimSun/Wednesc)

Email/MSN: vemma.kimsun@hotmail.com

即时通vemma.kimsun1@yahoo.com 

QQ:  1472379338

Skype: wednesc

YY : 225192075

新加坡聯絡號碼: +65-82898486 (新加坡)

大馬聯絡號碼: +6012-3901998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