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jpg  

今日忙碌隨便寫一個感想。

現代人大多隨興所至、崇尚自由、樂活,真正像從前那樣「努力奮鬥」的人已經不多見,如果一間公司能找到的都是努力的人,整間公司都是「」。但我在努力的找來和我一樣努力的人的同時,我發現,努力有兩個層次──

有一種努力叫做「認份」,另一種叫「認真」。

所謂「認份」就是說一句做一句,很乖,很聽話。所謂「認真」則是奮鬥做好某件事,不是為了聽誰的話!

認份」和「認真」的不同,我來說一個故事,以前創投時期拜訪過一間外縣市的廠商,老闆霸氣十足,某天,許多投資公司一起去聽他們「大拜拜」的那一場早晨會議裡,那位老闆竟然當場發了一頓大脾氣!

我忘了是什麼事情,所以這裡就以「倒茶」來模擬當時的情境──

那位秘書幫所有人倒茶後,為董事長奉上一杯白色高瓷杯的熱茶。

老闆啜了一口,說:「太熱了。」

秘書嚅嚅的趕緊帶著茶杯退場,二十秒後又敲門進來,老闆同一個動作再喝一次:「不夠熱。」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你知道我的意思,老闆一下子說太多,一下子不夠濃,一下子又茶葉露出,這樣好幾次以後,客人通通都主動說:「這樣可以了,這樣可以了!」但,沒想到,老闆吸了一口氣,然後……

然後,猛力瞪下桌子!水杯全部應聲跳了起來,其中一杯還倒了,滾燙的熱茶水奔流了滿桌子,還把文件弄濕了。所有人目瞪口呆,直到一秒後才有人慌忙站起來拿起衛生紙擋住準備要流到桌下的茶水。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倒!」老闆指著秘書大吼。

這時候,大家都覺得這老闆不合理了,但老闆問了一句話:

你是因為想討好我才倒好水,還是你真的認真想倒好水?」

嘩!這句話如雷貫耳,雖然沒有聽得很懂,但乍聽之下好像這個老闆好像有他的「哲理」,真的將在場的所有外賓都震躡住,看到還有幾個人點頭稱是!但,我心中在暗暗OS:

你個屁咧!」

這是一位很認真的秘書,這麼努力、這麼願意受願意挨,但是,一個人即使曾經如此的想努力倒一杯好茶,被你這樣前後來回罵這麼多次,縱使心中曾有任何「認真」的意願,到最後也是乖乖的「認份」了。最後,老闆您說的什麼,我就照做,您說東,我就做東,您說西,我就做西,儘量不讓您發火,至少別在這麼多人面前發火……就是我上班的最高指導原則所在。

這個老闆,讓一個原本很「認真」的員工,變成一個「認份」的員工。老闆得到了他的爽,其實他損失了一個寶!

這就是一個關鍵了。

所有上班族都要注意自己從「認真」轉為「認份」的那一個關鍵點,不要讓自己的「認真」,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每人皆曾有「」的一面,看看小孩子就知道,對小朋友來說,能得到最少的處罰、最多的稱讚,就是好的,所以孩子會去努力的做大人所給他的「任務」,比方說吃完飯要收好碗筷、開電視前要先問父母、糖果吃完紙屑要丟到垃圾桶、桌子溢水了要拿抹布用力擦……。

我看著小朋友在用力的擦水,我心裡在想,小朋友是「認份」還是「認真」?

看起來他是「認份」的聽大人的話,但又想,小朋友根本沒有「認份」這種事,他可以將所有事情都做得津津有味,應該說,小孩子依大人要求做事的那股津津有味真的是「真」的,他享受到一切,而且有機會變通他的做法。

但人長大,了解到並非所有事都依自己的意願走,所以開始「怕事」,於是,一個努力的人,最後慢慢變成了「認份」而不再是「認真」,很是可惜!

還好,現在自由工作、權力保障,所以,「認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認真」的時代已經來了,如果你是一個努力的年輕人,請檢視自己到底是在認真還是認份,請別再認份了,換個地方,讓你可以開始真正的「認真」起來吧!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早晚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 唷~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
仔細看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BG.jpg

喜歡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需要中文姓名的英文音譯請按此 (台灣適用)

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金山決不會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金山真的不會推銷...

任何問題?歡迎聯絡金山” (KimSun/Wednesc) 

Email/MSN: vemma.kimsun@hotmail.com
即时通vemma.kimsun1@yahoo.com 
QQ:  1472379338
Skype: wednesc
YY : 225192075
(如何YY下載、申請帳號、加我好友等影音教學)
中國國内:http://v.qq.com/play/z0100q8ndnl.html
其他國家: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az1MBpzWI
 

新加坡聯絡號碼: +65-82898486 (新加坡)
大馬聯絡號碼: +6012-3901998 (馬來西亞)

 


VEMMA∣VemmaBuilder∣VemmaSTAR維瑪之星聯盟∣美商維瑪∣聯盟營銷∣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台∣在家工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樂∣ 投資∣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 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夢想∣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生意∣老板∣自由∣華人∣系統∣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台灣∣中文∣中文市場∣額外收入∣傳直銷∣體重控制 ∣減肥∣減重∣連鎖加盟 ∣女性創業 ∣家庭代工 ∣創業網 ∣免費試用 ∣網路商店∣網賺∣綠加利 基金∣專業技術 ∣加盟體系 ∣找工作 ∣104人力銀行∣投資理財∣股市∣房地產∣羅伯特.T.清崎∣創業∣吸引力法則∣保健食品∣旅遊∣自由行∣期貨∣黃金∣賀寶芙∣雙鶴∣康寶萊∣丞燕∣1111人力銀行∣518人力銀行∣永久∣雅芳∣克麗緹娜∣營養補給∣財富革命∣地圖日記∣樂多∣在家工作系統∣在家創業系統∣在家兼職工作∣加盟∣網路加盟∣加盟事業∣網路直銷∣美樂加∣創業投資直銷∣傳銷∣失敗∣成功∣賺錢∣機會∣賺大錢∣網路賺錢∣失業∣翻身∣兼職∣在家工作∣在家∣加盟展∣創業平台∣創業∣事業計畫∣兼職財富第五波∣兼差∣養老金∣終生俸∣退休金∣窮爸爸富爸爸∣持續性收入∣被動收入∣家庭計畫 ∣圓圓夢計劃∣vemma∣維瑪∣計劃∣退休方式∣網路空間∣小額加盟∣兼職收入盟創業∣兼職創業∣∣網路平台∣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